Alina

【TSN/ME】奶昔 07

头一次看到这样的马总233333

沼虾:

简介:假如Eduardo第一眼没看上Mark。


注:本文对人物关系、Facebook发展进程有修改,有Cameron/Eduardo的情节。




前文:01  02  03  04  05  06




07




“嗨,Eduardo,我是Mark。你有空的时候可不可以回个电话?”




这是Eduardo和Mark接吻之后,Mark给Eduardo的不知道第几十个电话留言。可是Eduardo一个也没回。




Eduardo一直在逃避,他根本就不想谈关于那个吻的事,虽然在音乐节时,他的确企图借喝醉酒去吻他。但是,他现在觉得,那天在门口的那个吻是在情不自禁的情况下发生的,它一点儿意义都没有。


即使到现在,他都无法分辨自己对Cameron是的感情会发展成什么样。这是他生命中最稳定的一段感情,无论他对这段感情多么无力,他还是没有勇气决定结束它。




Christy买了中式炒面给Eduardo送过来,刚把外卖盒子打开,他就听见手机又响了。他按了留言播放键,手机里传出Mark的声音:“嗨,Eduardo,我是Mark。我知道不该留下这条信息,你的好友甚至男朋友可能会听到。也许他们现在就站在电话旁,想着这个男的到底要干吗,但是我只想说出我的心里话。就算你真的喜欢我——我对此深信不疑,我也不怪你选择了他。这不单因为你有了男朋友,也不单是因为我是你男朋友的投资对象,而是因为Cameron是个好人。如果我是你的话,也会选择他的。这就是我要说的。真的,再见。”






Mark、Chris、Dustin和Cameron刚把The Facebook扩张到了附近几所学校,四个人坐在酒吧里,准备喝一杯。今天的程序员招聘计划也拟的很顺利,Chris跟Mark讨论要把招聘广告发到哪几个大学论坛上。当Mark起身要去吧台点东西来喝时,Cameron咳了几声,好像有什么事要宣布的样子。




“有件事我想告诉你们。”他说,“我家里给我在纽约安排了份工作。”




“什么样的工作?”Chris问。




“金融方面的。”




“什么时候离开?”




“这个月底吧。”




“那The Facebook怎么办?”Mark问,虽然他心里早就有数了。




“很抱歉,但我不得不离开大家。没有我,你们还是可以做得很好,对不对?”




“那我们过去的努力该怎么办?”




“往前看吧,”Chris说,“我们的学长都要毕业了。”




Mark和Cameron站在酒吧外,他们一直在讨论The Facebook的事。他为他的离开不停地向Mark道歉,Mark不想为难他,因为他知道这对他,其实也是个痛苦的决定。




“你会在纽约再投资其他项目吗?”




“应该不会,家里催的很紧,我会参加公司的工作小组,系统地学习一下这方面。”




Mark点着头说:“那Eduardo呢?他也会和你一起去纽约吗?”




从他说要离开的那一刻起,这是Mark最想问的问题。




“我希望他去,”Cameron说,“我们进展不错,我觉得他就是一生的伴侣。”




“好吧,祝你好运。”Mark对他说,“我相信你们在那边一定会发展得很好。”




“谢谢,”他说,“我也这么认为。”






夜已经深了。可Mark还衣着整齐地坐在床上毫无睡意。他正在检查他最近刚写好的一个小插件。和过去几个月他所添加的每一个新功能一样,这个功能也是为Eduardo而做。虽然总体来说没人会明白,一个小插件里也夹杂了Mark这么多的生活感受。一些杂七杂八的心绪都被他反映在了代码里,他的心实在是很乱。




之后整个假期他都没有再见到Eduardo。






Mark和Alice在一家音像店里,她是医学系二年级的学生。几个星期前,他在一场程序员招聘活动上认识了她。




她是个活泼主动的女孩,和Eduardo是完全不同的类型。他们一起吃过两次饭,Mark一直想象着,如果有一天他们在路上遇到Eduardo,当他看到漂亮又快乐的Alice时,一定会后悔当初选择了Cameron而没有选择他。




Mark已经花了足足三十五分钟,等Alice挑一部晚上看的电影,每个经过的人都可以发现Mark脸上的不耐烦。“拜托,Alice,”Mark对她说,“你必须在店打烊前挑好片子。”Mark随便拿了一部片子对她说:“《普罗米修斯》怎么样?”




“那部太可怕了。”




Mark指着另一部片子说:“《星球大战》呢?”




“那是男生看的电影。”




“《温柔杀戮》?”




“那是谁演的?”




“布拉德·皮特和一个我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人。”




“我不喜欢布拉德·皮特。”




“那《国王的演讲》?”




“哪个国王?”




“乔治六世。”




“乔治六世是谁?”




“乔治六世是谁?你一个医学系的学生居然没有听说过乔治六世?他患有口吃,后来通过治疗在二战前发表了演讲……”




“是吗?哦,听起来很无聊。”




“那《八月迷情》呢?”




“好啊,就看这部。”




“好吧,”Mark大声说着,“你选好了,我也去选一部我想看的。Chris一直推荐我看一部法国片《云上的日子》。你在这儿等我,看看还有什么好看的,我去找那部片子。”Mark环顾四周,问店员:“文艺电影区在哪里?”




文艺电影区,陈列着超过一整个架子的文艺电影。Mark的目光很快被几张老电影吸引了。




他拿起《云上的日子》的盒子,仔细看着剧情介绍,看了一会儿,还是不确定。




他把盒子放回架子上,考虑是不是该跟Alice看这部电影,里面的故事情节也许会让他们调动起“性趣”,或许,他们会做些快乐的事,然后各奔东西;又或者,这件事会使他们的关系更进一步。




Mark还没想好到底是不是该这么做。他伸手准备再拿起盒子看看简介的时候,一只手出现在他的眼前,也准备拿起同一个盒子。Mark吓了一跳,然后很惊喜地发现,这双手属于一个他认识的人。




“Wardo!”Mark说,手上还抓着盒子的一角。




“Mark?”Eduardo说,手上也抓着盒子的一角。




自从加州音乐节回来,那个难忘的吻之后,他们就再也没有见过。——虽然Eduardo偶尔会幻想有一天能够与Mark在街头巧遇。




每一次幻想和Mark相遇时,Eduardo都是打扮得时髦干练地出门的,而不是现在这个样子:一件沾着烟味的衬衣,顶着熬夜赶作业的黑眼圈。因为他本来打算只下楼买包烟就回去的。




Eduardo一整天都在打喷嚏,Cameron已经在纽约了,Christy也去和男朋友约会了。所以他打算买一张电影碟片,再来一包爆米花,帮助自己度过寂寞的夜晚。




“你在这里干什么?”Mark问。




“我正要问你呢。”




“我来买点东西,”Mark停顿了一下,说:“我以为你跟Cameron搬到纽约去了。”




“呃,我没过去。”Eduardo含糊地说。




“Cameron怎么样?”




“他很好,谢谢。”Eduardo抓了抓头发,“你……你现在有跟谁在交往吗?”




“没有……呃……没有。”Mark说,“是……没有固定的。”




突然间他们都发现,他们还紧紧抓着影片盒子的两角。在不知道如何是好的情况下,两人都保持不动,好像在玩“一二三木头人”的游戏。




“你要买这张?”Eduardo最后还是开口了。




“我要买。”Mark说,然后从Eduardo手里把盒子抽了过去。




“不过是我先拿到的。”Eduardo抗议着,又把盒子抢了回来。他们一边笑着一边争夺,这分明是在调情。他们意识到,有一些事情要发生了。




Mark一把抓过盒子,然后拉开他的运动裤,把盒子塞了进去。




“你……”Eduardo说,望着他裤裆上的突起,“认真的?”




Mark露出一个得意的表情。




”你把那张给我,我请你看另外两部。”Eduardo坚持说。




“我们来进行一个交易如何?你把片子给我,但是我请你来宿舍看电影。”他把手搭在Eduardo的肩膀上说,“同意吗?”




Eduardo没有甩开Mark的手。他可以感到Mark皮肤的温度,也察觉到会发生什么事,但是他完全不想抵抗。“好。”




Mark没想到还有再一次与Eduardo独处的机会。此时此刻,他正在和渴望已久的人一起,准备走出音像店。一个小时前,他却跟一个他不是那么感兴趣的女孩一起走进来……天啊,他突然想起来,他居然忘了Alice。




该死。




Alice。




他该怎么办。




Alice。




如果她看到他了话,该怎么办?




Alice。




如果Eduardo看到她,又该怎么办?




Alice。




他该怎么办?




Mark想到了一个办法。于是他把影碟盒从裤子里拿了出来,把它交给Eduardo,说,“你可不可以拿去结账?”




“你还真是会讨人喜欢,”Eduardo把盒子拿得远远的,皱着鼻子说,“你怎么不自己去付钱?”




“我还有别的事要做。”




Eduardo看得出来,Mark在找借口,他追问:“什么事?”




“我想去新片区看看有什么浪漫喜剧。”Mark胡诌了一个他自己都不太信的理由,在Eduardo开口前就已经从他视线中消失了。




“你找到那部电影了吗?”Alice看到Mark回来了就问,“我看了一下《国王的演讲》的封面,我刚才没注意到主演是科林·费尔斯,我爱死他了。”




“这没有用的。”Mark很坚定地告诉她。




“什么意思?”




“你、我、这部片子、我们。我们这样下去没意思。”




“你不想再跟我交往了吗?”




“不是你的问题,是我的问题。我们之间有太大的差异。我喜欢的电影你不明白,而你喜欢的……我觉得你根本就不喜欢电影。我们面对现实吧,好吗?”




“这不是真的,”Alice瞪着眼睛说,“就是因为我不看《星球大战》吗?”




“不,当然不是,跟电影一点关系都没有,是我们个性相差太多了。我觉得,我们早点说清楚比较好。”




Alice的情绪突然爆发了,她拿着《国王的演讲》的盒子,不停地敲着Mark的头。Mark转身向另一个方向逃去,Alice追在后面,直到撞了一个拿着气球的小孩子,两个人都滑倒在地上,气球破了,小孩坐在地上大哭,Alice则大叫着跑出了音像店。Mark大大地喘了一口气。




“你看到没有?”Eduardo说。他突然出现在Mark身后,拿着那张碟片,“一个发疯的女孩,居然对着一个小孩大吼大叫。”




“是啊,我看到了。”Mark说,“这个世界是怎么了?”





评论

热度(61)